福建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福建厦门湖里区科协召开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交流研讨会

2013/3/22 福建省科协 本文被阅读过14198次

  3月19日,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科协在江村社区召开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交流研讨会,就如何把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办好进行交流讨论。湖里区科技局局长王太兴、区科协副主席熊新民、5个街道科协秘书长及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负责人等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熊新民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江村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由江村社区主任简要汇报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主要工作情况。江头街道科协秘书长钟幸生对科协工作提出三点体会:一是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促进了科普工作的发展;二是只要认真做好科普工作就能获得市民们的称赞;三是要做好科普工作需要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各单位之间需多互动、交流,取长补短。随后,区科协熊新民副主席对江头街道及江村社区去年以来的科普工作进行了表扬,并强调各社区应合理利用资源,尽力做出自己本社区的特色科普来,丰富活动内容,扩大受益面。

   王太兴作总结讲话。他提出现在科普工作存在的两个问题:一是科普活动内容较单一;二是社区与社区、街道与街道之间发展不平衡。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改进意见:一是各级领导需高度重视并深入一线积极配合共同抓好社区和街道科普工作;二是各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把活动搞起来,做出自己的特色;三是有条件的单位要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开展经常性科普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并要求大家将加强理论学习与提高工作能力相结合,将工作任务和单位发展目标相结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为科普工作做好支撑服务。
 

(作者: 林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