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0年首届福建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20/12/29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0190次

       近日,由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的2020年首届福建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本届大赛围绕“奇思妙想·与AI同行”竞赛主题,内容包括scratch和python创意编程、Arduino和Micro:bit智能设计。大赛鼓励选手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科普知识,就典型案例、解决方案等进行创新设计,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创意作品,宣传了科学抗疫精神,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的436项参赛作品。经严格的省级审查,有413项参赛获得参评资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赛采取网络在线评审的形式,共评选出一等奖72项、二等奖97项、三等奖167项。大赛将择优推荐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参加第六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

     福建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是一项紧扣智能时代主题的新赛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任务要求,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编程与智能设计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我省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大赛为广大青少年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爱好者以及科技辅导员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为我省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广泛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后,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将继续以赛促学,努力把我省青少年编程普及教育做深做实,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后备人才。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