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凝聚力量抓落实 齐心协力抗疫情

2020/2/4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051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高度关注疫情发展趋势,按照省科协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好相关工作。2月3日开假第一天,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布置疫情期间青少年科技活动相关工作的调整、应对的措施预案等,并进一步强化内部管控,提出在疫情期间对党员干部的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使命担当。要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贯彻执行,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遵守纪律,积极参加单位和所在辖区的防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要求,要增强防范意识,共同联防联控。中心全体人员要自觉服从大局,以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为重,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自觉配合、服从管理,努力适应非常时期的变化。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按照《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健康防护手册》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群众共同联防联控。

      会议强调,要及时谋划安排,制定应对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活动预案,调整活动安排。英才计划暂时调整为线上培养,取消2月份的英才计划物理和计算机冬令营活动;延期举办全省性各类辅导员培训班;制定第35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复评活动预案,避免人员聚集。要关注疫情动态,做好科普宣传。要通过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置疫情防控专栏,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刊登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同时,发挥科技辅导员的作用,积极开展线上科普活动。

      当天,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向全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发出倡议书,号召他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线上渠道积极向学生、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服务,积极制作课件、视频资料为学生线上学习、开展科学实践提供便利,丰富假期生活。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