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9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夏令营(福建营)在福州成功举办

2019/8/6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6336次

       7月28日至8月2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夏令营(福建营)”在福州成功举办,来自上海、江苏、广西、湖北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6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福建营精心设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科普讲座、海洋探秘、资源包实验、VR体验等丰富多彩的科学实践活动,来自不同省份的师生们在活动中相互学习交流,动手设计搭建,科学气氛浓烈。闭营式上,各省代表队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科学调查的成果和详实的统计资料,都展现出营员们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在参观学习活动中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领略了福建风采,体验了科学探究的快乐,收获了友谊和成长。夏令营结束后,各省队员将参加活动期间的所学、所见、所感创作成一系列“美篇”,通过互联网传播,受到了广泛好评。

       本次夏令营创新了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的活动形式,丰富了活动内容,拓展了活动领域,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体验科学、探究学习、开阔眼界的交流平台,为促进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提质增效起到了重要作用。

开营仪式

到罗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科技馆

夏令营活动现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