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指导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7/19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0576次

       7月15-18日,由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组织的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指导教师培训班在福州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70多名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采取集中授课、分班教学、分组研讨、实地考察、调研座谈等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全方位了解创新大赛。培训邀请了厦门大学周海光教授、福建师大刘剑秋教授等专家进行集中和分班授课。其中,小学班创新培训模式,采用任务驱动式教学,由福州一中张群林老师带领学员到周边生态公园进行实地调查,通过调研、撰写课题、讨论汇报探究成果。

        培训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于7月17日下午课后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鲁伟群,省科协办公室副主任江新,省青少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以及30多位来自连城、周宁、松溪、泰宁、光泽、诏安等基层一线科技辅导员共50多人参会。座谈会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和培训内容交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遇到的瓶颈和难题,积极为提升老区苏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实效建言献策,提出了资源共享、加强宣传、扩大科技辅导员培训力度等中肯有益的建议。同时,培训班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基层科技活动开展现状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培训班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充实而有意义,通过学习熟悉了创新课题研究的完整过程,明确了创新大赛的参赛和评审要求,受益匪浅。今后将牢记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优秀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组织和指导能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