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提升科学素质 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农林大学营开营

2019/7/16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4604次

       7月16日上午,由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福建农林大学联合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共青团福建农林大学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风景秀丽的福建农林大学春晖湖畔顺利开营。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侯小慰、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调研员黄荣光、共青团福建农林大学委员会书记林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100名来自我省10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的优秀在校高中生和10名带队教师共同参加了开营式。

       林栋老师在开营式上致欢迎词。他向前来参加科学营活动的师生们介绍了农林大学“明德、诚信、博学、创新”的办学理念和重视科技教育的办学氛围。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营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希望营员们可以利用本次参加科学营的宝贵机会,培养聪睿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福建农林大学经历不一样的实践与成长。

林栋在开营式上致欢迎词

       侯小慰老师代表主办单位作了讲话。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参营师生珍惜难得机会,培养兴趣爱好,开阔眼界思维,感悟科学精神,把在高校科学营之旅中的所学所悟,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把自己锻造成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新型人才,用科技知识造福家庭、回报家乡。

侯小慰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开营式上,各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黄荣光老师向营员代表授予科学营营旗,正式启动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农林大学营。

黄荣光向营员代表授旗

       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农林大学营活动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的实际举措,更是落实习总书记对老区苏区亲切关怀的的具体行动,今年科学营活动参营范围重点向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拓展。共迎来了来自诏安、武平、连城、建宁、清流、邵武、武夷山、柘荣、平潭、莆田等10个薄弱地区的100名优秀青少年,其中包含41名建档立卡、勤奋好学、表现优异的贫困生。在为期6天的科学营活动中,营员们将与高校名师面对面座谈,与优秀学子代表互动交流,参观国家级实验室,参与科学主题制作活动等,零距离感受高校浓厚的科学氛围,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增长见闻和学识,拓宽思路和眼界,树立坚定的科学探索精神。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