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榕举办

2019/6/14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4422次

       6月13日-14日,由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福州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30多名科技辅导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多位专家和一线优秀指导教师进行授课,培训围绕今年调查体验活动主题“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对活动手册、指南和资源包等使用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和辅导,并对如何组织青少年开展主题活动,以及活动数据如何申报全国网站等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指导,来自一线的优秀指导老师还分享了“全国优秀示范推广学校”的活动成效和经验等。培训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始于2006年,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一项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基础性的科普活动。活动每年围绕一个主题,通过节能节水、变废为宝、创新创意等科学题材开展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开展科学探究、调查体验等活动,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历年来我省组织参与的学校数和在全国网络提交数据均居全国前列。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