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8年福建省中学生英才计划遴选工作圆满结束

2018/1/17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5738次

       日前,2018年福建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和学生的遴选工作已圆满结束。今年,在福建省青少中心的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协调和厦门市各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厦门大学共推荐了中科院院士、厦门大学副校长韩家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杨朝勇等18位优秀专家担任导师。共有100多名优秀中学生报名参加遴选,经中学推荐、省市级审核、全国学科网络测试和厦大导师现场面试等多个环节的综合考评,最终确定46名优秀中学生作为英才计划的培养对象,他们将在厦门大学各学科专家导师指导下进行为期一年的英才计划培养学习。

       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支持著名科学家指导中学生开展科学探究项目,激发中学生对基础学科的兴趣,帮助青少年把握科学本质、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思维和科学探究方法、培养科学精神与科学态度,进而发现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中学生,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在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厦门大学、厦门教育局和厦门各相关中学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目前已圆满完成了四批英才计划培养工作,累计培养了154名学生。

 

英才计划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五学科面试现场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