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七届七次理事会在福州召开

2017/12/8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351次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七届七次理事会于2017年12月1日上午在福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名理事参加了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协会理事长、省科协原巡视员陈永红,协会副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敏及协会五家成员单位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青少中心主任、协会秘书长侯小慰主持。

       林学理副主席在会上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五个方面进行辅导。他要求,协会在新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委十届四次会议精神为统领,融入工作大局。他对协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积极响应十九大对群团发展的新要求、对科技工作者的新期待,以政治建设为首位,提升协会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团结凝聚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和新部署,把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科技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发挥协会在培养科技创新后备军方面的独特优势,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教育;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建设文化强国和文化强省的要求,创新科学文化公共服务机制,积极提供科技类公共文化产品,建设有福建特色的现代科普体系;四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补齐素质教育短板,加快民生社会事业发展;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的大政方针,深化闽台科技教育交流,促进文化认同和民心相通,更好服务祖国统一大业;六要加强学术交流和理论研究,梳理总结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模式方法,研究提炼新时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做法,进一步推动智库建设。

       陈永红理事长代表协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服务大局 推进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协会2018年工作计划,要求协会在强化党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培养创新型后备人才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

本次理事会是在全省科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17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中共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支部委员会(兼合式)。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