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心怀科学梦,青春正扬帆——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开营

2017/7/14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4474次


  

       7月14日上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厦门大学共同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厦门大学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东伟,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厦门大学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厦门大学团委书记陈怀锋主持。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南、云南和我省的200名优秀在校高中生及带队教师参加了开营式。

       在开营式上,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东伟致欢迎辞,他向到场的领导、老师和所有参加科学营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厦大的办学理念和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等情况。他希望营员们在本次科学营活动中能尽情徜徉在科学的海洋,充分展现自我、播撒友谊、放飞梦想,收获成长,让科技探索之旅从厦门大学扬帆起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代表主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重要举措。希望营员们珍惜在厦门大学的学习和体验机会,感悟科学精神,领略大师之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关注科技,追求科学,热爱创造,把在厦门大学所学到的知识、感悟到的真谛,运用到实际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后备人才。

 

    有关单位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正式开营!

    开营式上,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侯小慰向营员代表授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营旗。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