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一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福州圆满落幕

2013/4/28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26287次

  4月26日—27日,由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福州市科协、福州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福州顺利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科协主席、中科院院士吴新涛,省科协党组书记梁晋阳,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李俊玮,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游通铃,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晓明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来自全省九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7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届竞赛。

  吴新涛主席在闭幕致辞时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美丽中国梦的实践者,是实现科技强国的生力军。希望青少年朋友们把竞赛中表现出来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创新不息”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祖国需要的人才,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竞赛围绕“探索创新、快乐成长”的主题,来自全省经层层选拔的323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现场竞技,最终决出一等奖54队,二等奖77队,三等奖129队。

  福建省青少年科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面向全省在校中小学生开展,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综合性品牌科技活动。通过竞赛交流平台,推动和鼓励广大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为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从2003年起,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连续开展了11年,随着活动的普及,吸引了全省广大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其影响力、凝聚力越来越大。经过全省科技辅导教师和科技组织工作者的不懈努力,竞赛水平不断提升,文明参赛氛围形成。同时,福建选手在参加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近五年来共有三次获得金牌总数第一的优异成绩,为福建争得了荣誉,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赠送承办纪念杯
  福建省科协党组书记梁晋阳(右),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晓明(左)


 领导与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科协主席、中科院院士吴新涛(第二排左5),福建省科协党组书记梁晋阳(第二排左6),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游通玲(第二排左4)

 综合技能项目现场搭建 


FLL挑战赛比赛现场

(作者: 林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