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福建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培训在泉州举办

2010/5/24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330次

        5月20日,福建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培训在泉州市举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科协青少年工作负责人、部分县(市、区)科协主席、已运行或正在筹建的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负责人和科技辅导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我省自2007年以来,已建设运行42个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这些工作室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平台,丰富青少年校外科技活动,提高未年年人和社区居民科学素质,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和谐社会氛围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加强我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学建设、运行的制度化管理,提高科技辅导员组织策划工作室活动能力,促进我省青少年工作室健康、有序的发展。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精心策划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内容涉及我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现状分析、运行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科学选点和规划、科技活动策划和组织实施等内容。针对参训人员不同工作岗位这一特点,培训采用了集中授课和分组交流的形式,并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学习泉州科技馆青少年工作室制度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工作。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我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制度化管理手段,为我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长足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工作室培训

工作室经验交流会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