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福建省召开2015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研讨会

2015/12/31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859次

    2015年12月30日下午,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年度工作研讨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关工委等创新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部分创新大赛评审专家共16人参加了会议。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侯小慰回顾总结了第30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通报了我省代表队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获奖情况,简要介绍了2016年第31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筹备情况,并对“十三五”期间拟调整的评审和奖励事项进行了汇报。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第30届福建省青少年创新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扶持经济相对落后地区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表彰省创新大赛优秀评委、调整优秀科技辅导员评选内容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代表们还围绕如何提升科技辅导员指导水平、推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促进创新大赛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会议认为,在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调整的新形势下,我们要大力加强创新大赛的后期宣传和普及工作,在对往届创新大赛获奖数据进行细致分析的基础上扬长补短,强化科技辅导员培训力度,夯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基础,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更多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