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二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5/12/23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001次

    2015年12月20日上午,第二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骨干培训班优秀论文汇报暨结业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游建胜,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敏,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李俊玮和福建师大各相关学院负责人、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侯小慰主持。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具体承办。去年已经成功举办了首届培训班,成效显著,多位学员在省、全国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今年开展的第二届骨干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41名科技辅导员参训,培训历时半年,分六个专业班,以集中培训、自学和项目答辩的方式进行。中科院院士谢华安、福建师大副校长李敏和六个相关学院的专家、教授等组成了强大的教师团队,共开设了49个专题课、9门实验课,培训效果反响良好。李敏副校长对现场汇报的优秀论文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小班化精准培训特点,还对今后科技辅导员指导创新大赛项目的注意事项做了具体要求。游建胜副主席指出:科技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是我省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提高科教师资队伍水平的一次新探索,要切实把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动辐射作用,办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科技竞赛活动,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都顺利完成了结业论文并通过了答辩。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