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福建省中学生参加2015年全国英才计划化学论坛

2015/11/17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9060次

      11月13-15日,2015年全国中学生英才计划化学学科论坛在合肥顺利举办。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万立骏院士、北京大学的裴坚教授、浙江大学的李浩然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陈接胜教授、中科大杨金龙教授和俞书宏教授等化学学科委员出席了本次论坛。

      经学生报名、高校选拔、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审核,本次化学论坛全国共有20名同学入围。学生需在论坛现场展示一年来参与英才计划的个人研究成果,汇报参加英才计划的收获体会,并与专家进行现场交流。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根据学生的报告和临场表现评选出优秀学生名单,优秀学生获得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万立骏院士签发的证书。

      经过严格的选拔,福建省厦门六中蔡静雯、蓝育彬、同安一中罗峻荣和厦门外国语学校苏志曦等4位同学获得参加化学论坛的资格。经过激烈的角逐,厦门六中蔡静雯、蓝育彬获得优秀证书,同安一中罗峻荣和厦门外国语学校苏志曦获得参与证书。

化学论坛优秀学员合影

我省参与英才计划化学论坛学员(从左至右:苏志曦、蓝育彬、蔡静雯、罗峻荣)

(作者: 郑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