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13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5月9日在闽侯开赛

2015/4/30 本文被阅读过9782次

    第13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5月9日-11日在闽侯一中举行,本届机器人竞赛的主题为“放飞中国梦·快乐共成长”,由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福建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福州市科协、福州市教育局、闽侯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闽侯县科协、闽侯县教育局、闽侯县一中协办。
    届时,将有来自全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选拔推荐的362支代表队的800多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这是我省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竞赛。来自全省各地共42位专家、教师组成专家、裁判队伍参与竞赛裁判工作。本届竞赛分为机器人创意、机器人综合技能、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及机器人足球五个项目。各项赛事均按照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比赛。经过竞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学校”和“优秀教练员” 并首次开展对15支冠军队及获得十佳优秀教练进行表彰奖励。同时,通过竞赛还将选拔出优秀选手组成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代表队代表我省参加相关全国比赛。(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