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福建省选手在第十四届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优异成绩

2014/11/10 本文被阅读过7660次

      10月23-29日,第十四届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在北京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福建省入围终评的5位选手中,1位获得一等奖,3位获得二等奖,1位获得三等奖,总成绩居全国第五位。
      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旨在通过考察学生的创新意识、研究能力和知识水平等综合素质,发现具有科研潜质的学生,并鼓励他们立志投身于自然科学研究事业,努力成为未来的科学家。本届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69名高中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评、复评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共有91名选手脱颖而出,赴京参加终评活动。竞赛期间,选手们先后接受了科学知识测试、项目问辩、综合素质考察等一系列环节的考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41名。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颁奖嘉宾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右四),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左四)

与部分获一等奖选手合影,厦门外国语学校获奖选手陈姚佳(右二)

 

福建省全体获奖选手与中国青少中心领导合影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