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0年福建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暨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辅导教师培训班在榕举办

2020/10/27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3624次

       10月22日-24日,由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福建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暨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辅导教师培训班在福州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名科技辅导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集美大学教授和一线优秀指导教师进行授课,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网上申报、提交数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优秀案例生动阐述了如何将青少年调查体验活动和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相互融合。为了提高培训实效,培训班在详细解读和讲授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规则和人工智能科普相关知识的同时,专门安排了现场实操课,让学员亲身体验了一次参与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竞赛。

       本次培训班既有理论讲授、经验介绍和成果分享,又有实践练习,使学员获得了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双提升,为进一步推动科学调查体验和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在我省各地区广泛深入持续开展,提升科技教师专业指导能力,构建新时代福建特色青少年科技教育体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