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致福建省科技辅导员倡议书

2020/2/3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862次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奋战。为进一步凝聚全省广大科技辅导员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向全省广大科技辅导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投身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科技辅导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大力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方法,主动与不实言论和信息斗争,维护社会稳定,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二、带头科学防控,做好示范引导。希望广大科技辅导员爱惜自己,提高防控意识,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带头做好个人防控措施;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构建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坚决阻击疫情蔓延。

      三、发挥科普优势,普及防控知识。希望全省广大科技辅导员发挥作用,充分利用自身所学所知,积极利用各类交流媒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积极向学生、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服务。积极制作课件、动画、微电影等资料为学生在家学习、开展科学实践提供学习便利,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生命重于泰山,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全省人民群众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和创新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