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开营

2019/7/15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5087次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厦门大学共同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于7月12日在厦门大学芙蓉湖畔开营。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省科协副巡视员游永东出席开营式。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南、陕西、山西、宁夏、重庆和福建的200名优秀高中生及带队教师,以及福建省教育厅、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营式。

启动仪式

       赖虹凯代表厦门大学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厦大的悠久历史、办学理念和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等情况,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能够团结拼搏、锤炼意志、展现自我、播撒友谊、收获成长,让未来的科技探索之旅从厦门大学扬帆起航。

游永东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游永东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青少年能够珍惜学习机会,感悟科学真谛,领略大师风范,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授旗仪式

       在接下来的7天里,营员们将与中科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孙世刚,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陈焕阳等面对面对话,制作草药标本、学习中医药知识,赏析大海珍宝、制作贝壳画等。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于2012年主办,由全国50多所重点高校、15家中央直属企业和中科院所属科研院所共同参与,旨在让各地选派出来的优秀高中生提前体验大学生活,感受科研魅力。作为全国联动的分营之一,7年来,厦门大学分营接待了包括台湾在内的15个省份、共1230名营员和117名教师参加活动。我省也向10个兄弟省份的近30所高校,派出了1380名优秀营员和128名带队教师前往学习交流。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