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辅导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4/22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4048次

       4月18日至21日,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榕成功举办了“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骨干辅导教师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80名科技辅导教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

       培训班按照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3类作品设置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围绕科学选题、脚本创作、拍摄剪辑、动漫制作和作品评价等专题进行专业精准的培训。参训教师们通过学习,不仅掌握了拍摄制作科学影像作品的专业技能,还提升了组织活动和指导学生的综合能力,也为今年我省选送出更多高质量的作品参加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是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用影像方式展示科学探究成果的科普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学习和使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与过程,促进科学影像类科普资源的创作与推广,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自活动开展以来,我省连续九届获奖成绩位居全国前列,目前已成为青少年开展科技教育活动的又一新品牌。今年,此项活动正式被列入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