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福建省50名中学生入选2019年“英才计划”

2019/1/15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172次

       日前,福建省中学生2019年“英才计划”导师和学生的遴选工作已全部结束。今年,我省“英才计划”首次面向泉州、漳州和龙岩地区中学的优秀高中生开展遴选。在省青少中心的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协调和各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厦门大学共推荐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方陶陶教授等18位优秀专家担任导师。来自厦门、泉州、漳州和龙岩等四地市的23所省级示范校共推荐了157名优秀高中生报名参加遴选,经过省市级审核、全国学科网络测试和厦门大学导师现场面试等多个环节的综合考评,最终确定了50名学生入选2019年福建省“英才计划”,他们将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5大领域的专家导师的指导下,利用周末和寒暑假等课余时间,参加高校各类科研实践活动,接受一整年的立体培养。

       全国中学生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发起并组织国内著名高校和中学名校共同参与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充分利用高校的优质资源平台,让中学生充分参与基础性科研实践,体验科研过程,激发自己的科学兴趣,投身到基础学科研究之中。福建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厦门大学为我省唯一试点高校,负责具体实施,到目前为止,我省已圆满完成了五批英才计划培养工作,累计培养优秀高中生200名。

五学科面试暨师生见面会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