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8年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指导教师培训班在榕圆满结束

2018/12/24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9253次

       12月19日-21日,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福州联合举办了“第17期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指导教师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350多名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各地组织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参训人数创历史新高。

       福建省青少中心主任侯小慰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总结了2018年我省在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参加全国各类竟赛中所取得优异成绩,面对新时代、新挑战,就如何进一步扩大影响、打造品牌,使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提出了应对措施和要求。同时希望参训老师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交流,理论联系实际,汲取专家智慧,切实掌握新的机器人竞赛规则和要点,针对不同情况提出有效的应对措施和方案,切实提升指导青少年开展机器人活动的综合能力和参赛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多位专家、大学教授和一线优秀指导教师进行授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集中系统的理论学习,又有按项目分组进行的实体器材搭建技巧训练,以及具体对抗赛的案例分析等。为准确理解和掌握2019年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新规则,提高科技辅导员指导青少年开展机器人竞赛活动的综合能力,培养更多具有实力的队伍参加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打下了基础。

     开班式上,还表彰了2018年在“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上获得冠军队和一等奖的优秀教练员,并为他们颁发了奖金。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