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福建代表队在2018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上喜获佳绩

2018/11/21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213次

       11月12日至11月16日,2018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第三十四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在成都举行。本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俄罗斯、新加坡两个国外代表队的388名数学俊才同堂竞赛。福建省派出10名选手参赛,经过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的好成绩。其中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许福临同学、厦门双十中学的陈凡同学获得一等奖并入选国家集训队,并获得角逐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机会。这是近年来我省数学学科在奥林匹克竞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福建赛区竞赛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数学学会承办,每年经过预赛、复赛,最终推荐出优秀选手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