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福建学子荣获巴西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二等奖

2018/11/6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237次

      2018年10月22日-26日,第33届巴西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MOSTRATEC Brazilian Science and Technological Fair)在巴西新汉堡市举行。福州一中罗沛棋同学作为中国唯一参赛代表参加本次大赛活动,在57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罗沛棋的参赛项目“基于渐变透过率滤镜的振动信号提取装置及应用”在今年8月份举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巴西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专项奖,并唯一获邀赴巴西参加此次竞赛。参赛期间,她全程用英文与各国参赛师生交流,分享课题研究经历,交流学习心得,充分展示了我省中学生热爱科学、创新进取、自信乐观的良好精神风貌。

        MOSTRATEC巴西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由Liberato基金会主办, 每年在巴西南部城市新汉堡市举行。竞赛旨在促进青少年对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兴趣,通过科研项目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增强实践能力。

罗沛棋与巴西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组委会公关部主任合影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