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全国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教师学习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8/9/26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5366次

        2018年9月17日至21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全国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教师学习交流活动在福州圆满结束。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多位工作室管理者、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邀请了东南大学周建中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张恺博士、河北工业大学诸葛琳娜讲师等专家为全体学员作系列讲座,从对人工智能前沿知识、理论基础的讲解到实际应用、具体指导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对科学工作室的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具体指导。培训期间还安排全体学员现场观摩了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仓山区湖岭社区两个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我省以社区为主体的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运行与管理模式给全国各地的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努力在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运行与管理等方面工作下功夫、抓实效,获得了上级主管部门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全国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教师学习交流活动选址福建,既是对我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活动开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如何更加规范科学管理和工作室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