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福建省代表队在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7/26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938次

   

    7月19-24日,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举行。经过几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福建省选派的18支参赛队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一等奖11个,二等奖7个,获奖成绩居全国前列。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18支参赛队,1400多名选手参加,竞赛共设有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等五个项目。福建省青少年获得的11个一等奖中有3个是项目冠军,分别是:莆田擢英中学参赛队获得的WER项目高中组冠军,该校已连续两年摘取该项目组别的冠军;云霄一中参赛队获得的综合技能项目高中组冠军,该校连续参加四年全国赛,三次摘取该项目组别的冠军;北师大厦门海沧附属学校获得的VEX项目初中组冠军。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科技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综合运用课本知识的能力,通过搭建机器人完成规定任务等,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思维,提高青少年综合设计和动手制作的潜能。经过近20年的发展,该赛事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青少年科技竞赛品牌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