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8年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农林大学营开营

2018/7/19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4823次

    七月的福州,榕树葱葱、芒果累累,7月16日上午,100名来自我省10个老区、山区县的优秀在校高中生怀揣着科学梦想在10名带队教师的带领下来到两江相伴、两山相依的福建农林大学,共同参加由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教育厅基教处、福建农林大学团委共同承办的2018年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曾华平,福建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共青团福建农林大学委员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

    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曾华平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词。他首先向前来参加农林大学高校营活动的领导、来宾和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农林大学“明德、诚信、博学、创新”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科技教育的办学氛围。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营员们用好奇心面对未知的领域,以求知心面对崭新的课题,用探索心面对不断的挑战,培养独立思考的精神,提高动手实践的能力,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在开营仪式上作了讲话。他介绍了我省去年首次举办精准扶贫专题高校科学营取得的宝贵经验,号召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发挥科技扶贫的优势,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后备人才。并希望全体营员能够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悟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不断开拓眼界,提高团队合作意识,用科技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乡,回报社会。

     开营式上,各主办单位领导共同打开了象征科学营启动的时间沙漏,并向营员代表授予科学营营旗,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农林大学营正式开营。

     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农林大学营活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参加活动的主要对象是来自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优秀高中生,其中有33名是来自建档立卡户家庭。在6天的科学营里,营员们将与高校名师面对面、参观国家级实验室、参与科学主题制作活动等,共同感受高校浓厚的科学氛围,探索科学知识,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树立远大的科学志向,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