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3年首次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高级教练员研讨会在福州顺利召开

2013/12/10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809次

      12月5日,首次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高级教练员研讨会在福州召开,20多名长期从事机器人竞赛活动且指导成绩较好的老师和各项目裁判长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完善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探讨竞赛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进一步总结研究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发展规律,促进竞赛的可持续发展。
      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集思广益、讨论热烈,反响极好。围绕省级竞赛组织管理、赛程赛制安排、裁判工作、基层培训方式以及如何提升竞赛水平和扩大普及面等问题发表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倾力为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省竞赛活动办公室将根据本次研讨会成果,着力于培养科技教师队伍的组织策划能力,着眼于提升青少年的综合实践能力,进一步完善、规范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力求竞赛公平、公正、公开,切实为实现中国梦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做贡献。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叶茂盛副主任在研讨会上讲话

参会教练员踊跃发言

 

(作者: 林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