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福建省举办2017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座谈会

2017/5/15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6792次

       5月14日上午,2017年福建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座谈会在厦门大学召开。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江云宝、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钱建国、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左正宏等11位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和专家团队成员,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侯小慰和副主任王玉梅、厦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陈泗林、教务处副处长黄艳萍、厦门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姜金灿、厦门市相关中学的科技辅导员和学生共7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厦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陈泗林主持。

 

 

 

       座谈会上,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侯小慰代表中学生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介绍了我省英才计划的培养整体实施情况、中国科协对2017年英才计划工作具体安排以及我省英才计划后续培养任务和具体要求,向2017年新加入“英才计划”培养工作的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对无私奉献、认真履行导师职责的厦门大学老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导师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培养英才计划学生过程的做法,如阅读文献、参加讲座、文化熏陶、开放资源、团队培养等等。2016级英才计划学员代表厦门外国语学校李昆鹏和同安一中张以恒同学分享参加英才计划活动中的收获和体会。厦门一中陈禹等6位2017级英才计划学生代表对近半年的参与培养情况作了汇报。

       与会代表围绕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培养目标、选拔程序、培养方式、提升培养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们认为,英才计划为中学生提供了参与科学研究,与大师面对面交流,参加国内外科技交流的机会,大大开拓了学术视野,提高了学科素养,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大学与中学的联系,合理安排协调培养时间,增强家校沟通工作,做好安全教育,为选拔和培养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创造更有利的成长环境。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英才计划组织单位、中学师生、大学导师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会议对我省英才计划组织实施过程中的措施和成效进行了分享和沟通,并就如何克服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将有力地推进我省英才计划的扎实开展。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