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暨福建省“百场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在福州拉开帷幕

2017/4/24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098次

      2017年4月24日上午,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暨福建省“百场科普报告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闽江学院附属中学隆重举行。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中国科协青少中心副研究员李冬晖、福建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黄荣光、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尤典真、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林、科普演讲团专家和全校20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侯小慰主持启动仪式。

      林学理副主席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对中国科普巡讲团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科教联合,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全省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得到了显著提高。他希望各级科协组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专家人才优势,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推进青少年科普活动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为提高我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培育建设新福建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冬晖副研究员在讲话中指出,福建是2017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的第一站,她希望巡讲团给福建青少年朋友带来一场科普盛宴,让更多的青少年萌发对科学的向往,激发对科学的兴趣,并把科学知识、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启动仪式上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的学生代表为巡讲团的专家们献花,焦国力副团长风趣而又精彩的介绍,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结束后,科普巡讲团将用一周时间分别在福州、泉州、厦门等30所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报告巡讲活动。

(作者: )